遇見七股潟湖裡的春夏秋冬 龍海號生態之旅

「七股潟湖」位於七股溪出海口處,是台灣第一大潟湖,在地人稱為「內海仔」,水面廣闊如海約達1600公頃以上,而龍海號就是穿梭在這片潟湖與網仔寮沙洲之間,專門帶領遊客感受潟湖生態之美的娛樂漁船。

場域介紹

七股潟湖是300多年前的台江內海遺跡,處處可見蚵棚與定置魚網。龍海號創辦人林明德從小就在潟湖邊上長大跟著家中養殖牡蠣,20多年前台灣各種林明德與太太攜手於2003年間開始投入轉型休閒,帶領遊客行船進入潟湖捕魚、採蚵仔、賞鸕鶿,並登上網仔寮沙洲欣賞大片木麻黃與台灣海峽。

003台南七股龍海號創辦人林明德與其夫人002
008台南七股龍海號會停靠網仔寮沙洲讓遊客登島感受無人島之美002

龍海號最大特色,在於林明德自己或家人親自登船解說,以數十年的養蚵經驗與在地生活經驗,詳細講述發生在七股潟湖的大小事件與生態美景,並能將蚵仔養殖方法、過程與在地特色清楚解說,也加上生態永續理念,是較深度的食農教育體驗。

龍海號投注許多成本在船隻的打造與維護上,船隻座位頗為寬敞明亮及舒適,行駛起來非常平穩,並自己設計救生衣,穿起來輕盈不笨重,遊客滿意度極高。

農遊特色

娛樂漁業

由於林明德家族在潟湖間擁有不少蚵棚,多年前開始推出潟湖生態遊船&1小時烤蚵吃到飽行程。遊船在潟湖上行駛大約1小時,安排穿越61號西濱快速道路的七股景觀橋,並沿途導覽介紹濱外沙洲、台灣海峽、濱海植物、紅樹林與蚵田等,冬季還帶領觀賞鸕鶿,接著停靠網仔寮沙洲讓遊客自行上岸遊覽,回程再帶領遊客體驗參觀定置魚網與表演八卦網魚法。

回到岸邊後,遊客可在1小時內體驗碳烤鮮蚵續盤免費,另有虱目魚魚嶺(虱目魚的背鰭肉)、白蝦、文蛤、魚卵香腸等品項可加價單點。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1081-6952

地址

724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216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