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可可的浪漫相遇 印象.朱古力

「印象朱古力工坊」成功種植可可樹(Theobroma,意思是神的果實子)已有8年心得,一年四季皆可採收可可,經過馴化的矮種可可樹讓人感到更加的親近,遊客們可以隨時預約可可園導覽。

場域特色

可可(巧克力)產業是台灣閃亮的農業新明星。台灣的可可產地大多都種植在在南台灣,中台灣的南投水里鄉『印象朱古力工坊』張玉華夫婦,早在2015年經過專家指導並且堅持有機栽培,已成功種植四分地近200顆的可可樹,是中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可可園區。2020年又增加二分地的溫室種植香草莢,在每年1-2月過年前後,園區的廣場上曬香草莢時,隨風散發的陣陣香草香氣吸引許多經過的遊客佇足停留。

在台灣中部種植可可,需要克服的環境條件變的很多成本也更高,例如:需要水但不能泡水所以排水要好,需要陽光但不能太熱溫度要適合,不能太冷不喜歡吹風還好南投冬季溫暖四面環山..等,以及因為有機不能用藥日常除了疏果、疏枝,還要人工除草、除蟲,採收當然也只能人工作業。最後還要自己製成7

0%~100%的巧克力及各種巧克力產品。

農遊特色

可可

另外,也可以預約各種可可(巧克力)的體驗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捏捏巧克力小玩子」,加入園主獨家配方後的巧克力會特別軟Q,讓遊客可以自己創作塑型後裝盒帶走,或是自己製作巧克力杯加香草冰淇淋,讓可可(巧克力)的香氣及苦甜慢慢地溶入心裏。

巧克力及香草都是大家喜歡且經常食用的食材,可是卻很少有人見過可可與香草的真面目。「印象朱古力工坊」的可可與香草莢是農業新星,搭配鄰近觀光景點:集集火車、綠色隧道、車埕木業休閒園區,或東埔溫泉、信義風櫃斗、日月潭,您的遊程將更加的精采。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28 919 893

地址

553南投縣水里鄉林朋巷150之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