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農村展開華麗冒險 藝見驚喜浪漫農遊 南笨港休閒農業區

南笨港休閒農業區位於嘉義縣新港鄉,涵蓋三個村,各有特色。板頭村曾獲全國優良農場,挹注休區的藝術養分;南港村舊稱「笨港」是台灣最早港口之一,歷久悠久散發宗教魅力;共和村有著名的媽祖花(洋桔梗),洋香瓜、小番茄、空心菜。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南笨港休區2016年成立,藝術村是一大亮點,近年在友善耕作努力下,相關農遊發光發熱,火金姑、阿嬤手路菜、雜糧採收季、田野藝術家、牛墟文化節串起一整年的精彩。頂菜園農村博物館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大慶香鋪、原鄉四季復興鐵橋等場域、景點更是成就魅力特色。

 
一級生產作物繁多,有水稻、甘藷、馬鈴薯及香瓜、番茄、香蕉和根菜類、葉菜類、洋桔梗等,富高經濟的花生、芝麻、黑豆等雜糧,近年在農業政策補助下脫穎而出,二級加工品興盛,如芝麻粉、麻油、花生酥、芝麻餅、五穀麵線都是必帶伴手禮。

特色農遊

雜糧

體驗活動多元,以農村、藝術與宗教為三大主軸。交趾陶大師陳忠正於2005年創辦板陶窯」,將庭園造景融合廟宇藝術,處處可見傳統工藝和農業文化相結合的創作。板陶窯」不僅是工藝、教育、體驗的藝術文化館,也是休區遊客中心,在農業采風相得益彰下,農村美學引領風潮,除了溫潤繽紛的交趾,及馬賽克拼貼深受親子歡迎,園區還推出榨麻油體驗,食農教育隨著香氣而四溢。
此外,騎協力車暢遊藝術農村,造訪活水生態、製香波波草、白鶴陣變裝、敲狀元餅,是不少遊客首選遊程。按時節推出的採芝麻、拔花生、收空心菜等一日農夫體驗,以及在地食材DIY的窯烤披薩,也深獲好評。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5781-0832

地址

616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板頭厝45-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