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接手不當草莓族 餐飲複合擦亮招牌
勇春農家

好山好水的南投國姓鄉,有一位疼惜太太的陳諺宏,幾年前接手岳父的永春草莓園兩夫妻從辦公室到田間除草日曬雜亂的倉庫,最後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草莓園跟複合式餐廳……

場域介紹

好山好水的南投國姓鄉,有一位疼惜太太的陳諺宏,幾年前接手岳父的永春草莓園,利用自身餐飲專長跟行銷經驗,推廣4.5公頃的無毒草莓及番茄的栽種,兩夫妻從辦公室到田間除草日曬雜亂的倉庫,最後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草莓園跟複合式餐廳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
 
這裡的草莓園強調放棄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堅持非農藥管理的方式種植此外園區內也種植蔥、草莓、向日葵、小黃瓜、玉米等等,當季時令有不同蔬果,也利用現有新鮮食材入菜。
由於南投國姓地區日夜溫差大,加上雨水少,相當適合草莓生長,國姓草莓季節從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4月,搭配生長季節期間,總共開4次花、結4次果,每一期花的草莓特性皆不同。而香水草莓的特性,以果形如水滴狀、果肉鮮紅多汁為主流
 
目前陳諺宏還在種植一些草莓實驗品種,相信很外就能跟大家見面,若您有到這裡來,記得問他「實驗的狀況如何?!」,他一定會跟大家熱情的分享實驗的過程跟回饋公益的暖心故事啦。

特色農遊

水果

「我從不知道坐輪椅還可以外出採草莓,真的是太棒了!」有一位因車禍而坐輪椅10多年的陳先生說
原來這裡的草莓還有用離地一米的高接方式栽種,而不是傳統的地面栽種,剛好適合輪椅族的高度,「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就滿足了」陳諺宏說。
 
夫妻聯手推出草莓果醬、草莓風味餐、草莓冰沙,樣樣都是餐點強棒,其中草莓冰沙更是遊客必點好喝飲品,因為都是新鮮摘採的緣故,所以吃起來口感超棒,而且沒有防腐劑,這裡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絕佳地點。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6-082-090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中正路一段106-4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