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田園交響曲」長大的柑橘 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

位於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的「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農場農舍及整片果園四週被一大片大約20公頃綠油油的稻田所圍繞,來自瑞士的草根大使艾瑞克說:「綠油油的稻田及農場,彷彿置身在歐洲莊園中」。這種如隱身在田野中,有著無人打擾的閒適,正是「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最吸引人的地方。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這裡是一處家傳四代的專業柑橘園區,1968年生的賴仲由原本在台北從事辦公室文書事務機業務工作,後因父親身體微恙回鄉接手柑桔園。以祖父之名為農場命名,「劍門生態花果園」於焉誕生,同時也運用自己的攝影專長,紀錄果園及農村生態之美,積極推廣農村生態的重要性,多年來的努力耕耘, 2005年更獲得「神農獎」殊榮,是農村青年返鄉經營農業的成功典範。

園區相當友善對待種植果樹,採用草生栽培,割下的草回歸大地,讓蚯蚓及多樣的微生物來分解,土壤鬆軟透氣,植株根系健康,所生產出來的水果有種特別的香氣。

特色農遊

水果

在這片美麗的柑橘園區內,除了栽種柳丁外,還生產美人柑、帝王柑、佛利蒙、金棗、金桔、晚崙西亞…等多種柑桔類水果,農場主人並且把金桔鮮果加工製做成金桔果醬、好喝的金桔果汁還有滑嫩爽口的蜜金棗,是許多遊客除了水果之外,最喜歡帶回的伴手禮。

 

農場內有個特別的花園角落,是把原本閒置地方搖身一變,成為遊客超喜愛的秘境空間。坐在這個美麗的花園,眼睛看著藍天白雲,耳朵聽著的潺潺流水,鼻子聞著果園內陣陣的花草香,清風吹來,喝著農場知名的金桔茶,邊吃柑橘水果,邊品味這裡所有的一切,讓身心靈得到深層的放鬆,享受人生中美好的片刻時光。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8522318

地址

515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茄苳路2段143巷72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