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青年創業 創意酥皮蔥麵包 現做現烤香酥出爐 初咪體驗農場

來「初咪體驗農場」可以當蔥農、還能當果農採收樹葡萄,再加上冬季的銀柳,跟創意酥皮蔥麵包製作,忽然又成了麵包師。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初咪」是宜蘭縣三星地區眾多蔥農場裡,唯一能體驗到創意蔥麵包的農場,除了三星蔥的採摘,園區還有樹葡萄、銀柳等作物。六分多地的農場,是李宏昌家族世代在此務農的自有土地,返鄉創業的他,經過幾年的摸索,把農場經營得有聲有色,頗受遊客好評。

這裡的蔥,是小香品種,蘭陽一號。李宏昌說這種品種的蔥看起來好像營養不良,跟大家印象中又白又大的三星蔥好像不太一樣,但這才是最原始品種的三星蔥。蘭陽一號的特點是比較細嫩,蔥味濃郁,可以單獨成一道菜來炒,而不是當成配角。夏季較熱,蔥的味道會更濃郁,冬季時,蔥會有濃稠的汁液,非常營養好吃。

農遊特色

蔬菜

來「初咪體驗農場」可以當蔥農、還能當果農採收樹葡萄,再加上冬季的銀柳,跟創意酥皮蔥麵包製作,忽然又成了麵包師。

三星地區的大部分農場,都是DIY蔥油餅,但「初咪」的農場主李宏昌,為了區隔出自家的特色,找了許多麵包師傅指導,終於調配出了屬於自家特有的配方,讓遊客能體驗到特殊的酥皮蔥麵包,這可不是把蔥灑在麵包上面那種復古式的古早味蔥麵包,而是酥皮在外,包裹滿滿的蔥內餡,外表還可以讓遊客發揮巧思,製作獨一無二的創意蔥麵包。從產地到餐桌,可以說是零距離。

除了採蔥製麵包體驗,這裡還種植了一大片的樹葡萄,果實酸甜風味十足,大人小孩都愛。另外,冬天聖誕節前夕,三星另一個有名的農產–銀柳,也是「初咪」值得體驗的摘採行程。銀柳的台語發音近似銀兩,加上花期可以保存很長,是農曆年間佈置家裡很好的花材,屬於季節限定的活動,若在銀柳花期來此,可別錯過了。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28 576 801

地址

266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13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