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獻台灣有機農業 退休生活更要實踐 六堆雅歌園
有機教育農場

占地1.6公頃的「六堆雅歌園有機教育農場」位於屏東萬巒,地理位置看似偏僻,其實這塊大武山下、萬安溪邊的寶地,因為幾乎沒有鄰田的汙染及干擾,是發展有機農業最好的基地,對於前宜蘭大學教授黃璋如來說,就像是來到一座夢想中的伊甸園。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原本的土地種滿可以賺錢的檳榔樹,黃璋如跟她的先生曾英傑卻二話不說,通通剷平,還被人嘲笑「頭殼壞去」,只憑著一顆護土愛人的心,從零做起,投入有機生產,蔬菜、水果還有穀類、香草植物應有盡有,也飼養蜜蜂授粉、養雞產蛋自給自足,取得有機驗證,近年更興建民宿,讓遊客能在農場中充分放鬆,恣意探索自然生態。

出身客家的黃璋如,在德國柏林科技大學攻讀農學博士,在當時認識了先生曾英傑;返國後又被指派前往德國研究有機農業的發展與政策,回台後協助政府建立有機農業管理基礎,建置出「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先後獲得「有機農業特殊貢獻」、「有機推手」、「有機農業大使」等殊榮肯定。

農遊特色

蔬菜

農場規劃許多體驗活動,讓遊客能親自下田,依照四季不同時節,體驗種植、拔草、採摘、收成等,還能就地取材,製作包括紅藜花圈、植物敲染包、蔥油餅、有機水果果醬等;還能在田間穿梭玩遊戲,包括射水槍、烤肉、騎單車趴趴走,加上有民宿可以過夜,晚上還能觀星賞螢,好不自在。

農場種植的品項五花八門,有黃金果、火龍果、檸檬、木鱉果、佛手柑,以及熱帶少見的草莓等特色作物,蔬菜類除了常見的葉菜類外,還有芋頭冬瓜、印加果等,還有薑黃、紅藜等。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83-0001

地址

923屏東縣萬巒鄉溪寮路2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