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玩攀樹,手作植物拓染 公興森態園區

位在大阿里山風景區的公興森態園區,相傳在日據時代這裡有義軍駐紮,被日本人稱做土匪,因此這裡又稱為阿里山土匪森活村。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公興森態園區在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斥資NTD1.5億重新打造後,規劃有森林棧道、林蔭樹屋生態教室、景觀平台、手作工坊,以及販賣當地農特產品的生活市集,園區裡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可以帶領你更加了解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還有多項體驗DIY活動,同時結合知識性、娛樂性與教育性。

公興森態園區擁有大片美麗的森林,這裡還提供了攀樹體驗。為了遊客的安全,園區請來專業的教練,不論是初學者或是有經驗的攀樹者,都能找到合適的挑戰,在攀樹的過程中,可以體驗到身體與頭腦思緒的雙重挑戰,也學會如何專注冷靜面對挑戰。

特色農遊

林木

而園區裡擁有大量各式的花卉與植物,他們也成為拓染的材料。植物拓染發揮創意,親自手摘園區裡各種有趣的葉子與花朵,將其放在手帕上,輕輕敲打轉印出植物的紋路輪廓與顏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不只這些,提前預約還有團康活動打山豬、森林瑜伽與彩繪燈籠、彩繪斗笠等多項DIY活動,都非常適合親子或好朋友一起同樂,留下美好的旅行記憶。

在園區裡,還可以購買當地優質的農特產品與手工藝品,像是當地種植的蔬菜與水果都極具品質保證。最推薦的就是阿里山這裡積極發展的林下經濟——金線蓮與白千層蜂蜜。阿里山因為氣候涼爽,尤其適合金線蓮生長,泡成茶飲飲用滋味清新回甘,還能有助提升免疫力。而肚子還有美味的在地小吃烤香腸、鹹豬肉與竹筒飯可以墊墊肚子。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地址

602嘉義縣番路鄉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