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栽培輕鬆採果 食農教育趣味十足 內湖休閒農園
台北市「內湖休閒農園49號」是超夯的親子景點,園區充滿歡聲笑語,根本就是濃縮版的兒童樂園,門口有可愛的貓咪吉祥物和第一代主人的愛情樹彩繪。園區草莓採溫室高架種植,遊客輕輕鬆鬆就能體驗採果樂。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園區最大的亮點是在熱鬧有趣的活動中置入許多專業解說,參與套裝行程的小小遊客會先穿戴消毒過的草莓圍裙、草莓斗笠才開始體驗活動,儀式感十足。體驗行程包括:以學齡前小朋友為主的「小小草莓達人」,初步認識草莓、觀察周圍生態,並搭配學習製作草莓果醬、雞蛋仔等。
「小小草莓職人」以學齡的小朋友為主,進階體驗種植草莓完整過程,並帶回家照顧,還搭配學習製作草莓果醬、盆栽蛋糕。「草莓農人」以全齡小朋友為主,除了學習草莓種植過程,還能入園採摘,親手製作草莓大福,搭配一杯現打冰沙。
,韻味高雅。

農遊特色

水果

園區種植約有1萬6千株草莓,品種包括美姬草莓、香水草莓和天使白草莓等。其中以美姬為主,果實大,甜份高,紅吱吱的,頗受歡迎,至於日本白草莓也是萬眾期待,白的浪漫清新,紅的幸福喜氣,各有特色。
 
鳥類一直是草莓園很大困擾,有的草莓園是高掛螢光背心,鳥類看到有東西晃動就不太敢來,而這裡則是意外有「喵皇」坐陣。喵皇原本是流浪貓,有一天來到園區閒晃,那陣子主人發現鳥患變少,原來是懷有身孕的貓媽媽幫忙守護這裡,園主郭金啟讓牠安心待產,給吃給住,生下的小貓仔也接續貓媽媽的工作,整天在園區內走動,非常顧家,鳥患也因此解決了一大半,貓咪遂成了園區的吉祥物。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939-5615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之2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