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塭中的別墅 佳南漁場

2009年莫拉克風災之後,漁場主人陳文銘與羅玟玲夫妻回到家鄉,在天災摧毀的殘破中接手了上一輩的事業;如同他們佇立在魚塭中的民宿一樣特立獨行,佳南漁場不走傳統路線,除了在養殖方面嘗試非傳統的魚糧及除蟲方法,整體戰略思考也走出傳統產銷,以六級化發展為目標。

場域介紹

從幼教老師轉職的羅玟玲是漁村少見的年輕女力,2016年獲選百大青農,2019年贏得產銷履歷達人頭銜。她滿腦子想的是地方創生、漁業休閒觀光發展,更重要的是把陳文銘認真養的魚推廣出去。

 

羅玟玲在食魚教育投入大量心力;現代年輕人吃魚的比例低於上一代,「如果市場繼續萎縮下去,生產者未來該何去何從?」她賦予自己開發客戶的責任,除了食魚教育推廣演講之外,民宿、休閒漁場、佳魚餐廳(位於潮州),多管齊下宣導如何吃魚以及吃魚的好處。

龍虎石斑是佳南漁場的主力產品

佳南漁場2014~2016連續三年贏得全國石斑魚競賽優等獎,取得產銷履歷認證,也獲輸出歐盟認證。養殖面積1甲多,主力養殖產品是龍虎石斑和赤鰭笛鯛,陳文銘在餵養和用藥都有別於傳統,減少養殖密度,魚有充裕的活動空間較不容易生病,此外,添加活菌,並採生物防治法替代投藥,混養五鬚蝦消滅大型寄生蟲如水蛭、魚蝨的幼蟲,此外,為模擬魚在水中的自然情況,改以生鮮飼料替代傳統乾糧,因雜魚雜蝦魚糧含水量高,魚較容易消化,更加活力滿滿。佳南漁場也養了少量的草蝦、白蝦,是全程無用藥的安心食材。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1. 養殖導覽:接受10人以上團體預約,可依團體屬性客製化內容,幼兒學童也有適合其年齡層的專屬體驗行程。
  2. 食宿套裝行程:佳南漁場通過觀光局好客民宿認證,針對住宿客人推出食宿+漁場體驗套裝。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77 475 797

地址

931屏東縣佳冬鄉十全路145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