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蜂蜜 到「享樂」換裝體驗 親手造蜂糧

「享樂」的李姿瑩,是第二代。大學畢業後在外工作4年,當過外商業務、老師,最後選擇返家當幫手。接手至今,享樂的蜂蜜有了品牌、年輕的外包裝,也跨界發展出許多客製化的小禮品,年輕蜂農帶著蜂群,闖出嗡嗡新世界…….

場域介紹

李姿瑩的父親李德隆,透過自學,從兩箱蜂箱開始打造蜂蜜園。「早期養蜂界比較封閉,鮮少有交流的機會,入門很不容易」。父親多半是透過買賣蜜蜂時學習新知,再透過書本與實測,入了門,發現如何銷售也是一大問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灣的蜂農對於銷售端,向來感到吃力,雖然蜂蜜可久放,但競爭也多」,外交系畢業的李姿瑩覺得,唯有創造特色,才能勝出。「我們家人比較樂觀,很多事笑一笑就過去了」,像是蜂箱被偷,有人抱走一箱,為了不被養蜂人發現,還會將剩餘的蜂箱移位,「看起來一樣整齊」,家人把這些養蜂趣事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養蜂也就不覺得這麼辛苦了」。這也是「享樂」的由來。

農遊特色

蜜蜂

遊客入園、換上裝備、從蜜源植物解說起,說明照顧蜜蜂的方法、如何採蜜等,深入淺出,也丟出一些小任務讓遊客完成,比如餵養蜜蜂、製作蜂糧。

課程結束,再到小屋前試吃5~6種蜜,「許多人來了再來,也有不少遊客衝著裝備來,拍照真很可愛」,一場兩個半小時的體驗,會讓來過的人印象深刻。以2020年為例,享樂一年就舉辦近百場體驗活動,吸引約3千人參與。

享樂的蜂蜜不只有常見的荔枝蜜、龍眼蜜,還有載著蜜蜂四處吃蜜的各種台灣原生種樹花或花蜜。蜂蜜也經過雙重認證、產銷履歷。如今蜂箱約三百箱,遍至高雄田寮與大樹、台南東山、南投中寮、基隆和美、坪林山區等地。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389-4365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108弄29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