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天然環保酵素液 一日農夫食農教育
中原世紀休閒農場

南台灣的太陽總是不留情面,但走進屏東縣萬丹鄉的「中原世紀休閒農場」,農場內幾棵老茄苳、土芒果、龍眼幾十年的老樹,濃濃樹蔭為農場帶來舒服涼意。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最初「中原世紀休閒農場」是以養羊、生產羊奶的畜牧場,直到10多年前,開始轉型成為以種植木瓜為主的觀光休閒農場,木瓜園採行無毒農法、有機肥料栽種。如今,農場內依舊能見到可愛小羊的身影,再再吸引著遊客們的目光。

歷經家族變故、先生因病過逝的農場女主人李姿滿,在人生低潮時,扛起農場轉型的重擔。李姿滿為了照顧從小腸胃消化不好的女兒,嘗試自製木瓜酵素,於是開始在農場內栽種木瓜,原本最初種植的100多株,至今果園已有將近5、6百棵的木瓜樹。

目前「中原世紀休閒農場」種植的木瓜樹,有九成以上是「紅妃」品種木瓜。這些木瓜是為了製作木瓜酵素所使用,因此,選擇果肉偏硬的「紅妃」品種木瓜進行栽種,只見滿園全是果實碩大、結實纍纍的青色木瓜,這個時候可不能等木瓜變紅才採收,須趁木瓜還沒成熟前採摘下來,因為尚未成熟的青木瓜,裡頭木瓜酵素是紅木瓜的兩倍,隨著木瓜愈來愈熟,木瓜酵素也會隨之遞減。

 

特色農遊

水果

「中原世紀休閒農場」是少數不收門票的農場,農場內昔日養羊的羊棚,現在成了解說教室,除了在此聆聽農場主人述說農埸故事,也能體驗青木瓜酵素DIY、左手香舒緩防蚊液DIY…等活動。

農場依當季蔬果推出「一日農夫體驗營」,親子們一起在田間挖地瓜、種水果玉米,品嘗農場內的無毒種植蔬食風味餐,甚至還可在水果玉米長大結果時,再回到農場來採收,享受豐收時的成就感。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789517

地址

913屏東縣萬丹鄉竹林村竹圍街160巷59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