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塵山間民宿 吃喝玩賞盡是靈芝!

三才靈芝農場

 

位於新北市石碇山區的「三才靈芝農場」,主建築石頭屋於1899年建造,日據時代作為日本軍官俱樂部;光復後,成為台陽煤礦辦公廳。因附近環境清幽、水質絕佳,很適合栽種靈芝….

場域介紹

位於新北市石碇山區的「三才靈芝農場」,主建築石頭屋於1899年建造,日據時代作為日本軍官俱樂部;光復後,成為台陽煤礦辦公廳。因附近環境清幽、水質絕佳,很適合栽種靈芝,1972年陸續培育研發多種靈芝類製品,其中又以特殊品種的「鹿角靈芝」為主。

場區栽培的是子實體靈芝(真菌完整分化成型的整朵靈芝),依不同菌種,需要180~320天不等的栽培時間。靈芝整株含子實體、孢子、菌絲體,成份包括微量元素、有機鍺、靈芝專有高分子多醣體、腺核苷等超過三、四十種,且有數千年的醫理佐證。再搭配超過三十多年的萃取技術經驗,才能得到稀少且珍貴的靈芝。

三才靈芝長成的樣貌。
山谷裡感受自然,聆聽與靈芝相關的故事。

三才的產品很多,至少有五、六十種,像是靈芝咖啡、靈芝茶、靈芝膠囊、靈芝湯品等,都很受歡迎,

消費者最容易入手的要算是靈芝蜂膠牙膏,每條150元。許多人進門來以為靈芝很貴,離開時滿手靈芝商品,還稱三才是「最平民化、高貴不貴的靈芝專賣店」。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在加工的品項中,有靈芝茶包、靈芝牙膏、黑木耳露、乾香菇等,除了販售,也提供食用與體驗;餐廳最受歡迎的要屬「烏骨雞靈芝湯」,需熬煮兩天,喝來微苦回甘;靈芝御皇膳食養生鍋則是由28種藥材、5種靈芝遵循古法熬製,極其珍貴;也有用靈芝水取代高湯入菜。

靈芝在這兒,不只入菜,也化身下午茶的各種樣貌,靈芝茶、靈芝咖啡,還有各式靈芝甜點。此處也提供民宿,想採靈芝、泡靈芝足浴都行。此外,也有靈芝半日到多日不等的遊程,提供住宿、餐飲,春秋兩季開放靈芝採摘,也可體驗各種DIY,更有趣的是現採香草與靈芝、山泉水搭配的足浴體驗。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663-8289

地址

223新北市石碇區中民里十八重溪52-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