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獲有機認證 5條件養出好靈芝和猴頭菇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
每年12到隔年4月,菇寮裡排滿了一顆顆像「小刺蝟」般的猴頭菇,林涵榆每天細心地檢查每個太空包,培育期間絕不使用抑菌劑,一旦若發現異樣,立刻「丟包」,採強者生存,不適者便淘汰…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每年12到隔年4月,菇寮裡排滿了一顆顆像「小刺蝟」般的猴頭菇,林涵榆每天細心地檢查每個太空包,培育期間絕不使用抑菌劑,一旦若發現異樣,立刻「丟包」,採強者生存,不適者便淘汰,藉此確保猴頭菇的健康。到了5、6月則是靈芝採收、曬乾的時期,一朵朵「如意」 形狀的靈芝就在眼前,真的非常療癒。能夠親手採摘這兩種稀有作物,遊客都很興奮,因為太難得了。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成立至今40餘年,第三代林涵榆接手後,歷經3年轉型,終於在民國101年獲得「有機農產品」認證,成本比普通貴一倍以上。蘭陽平原純淨水質、多雨潮濕,再加上太空包裡的木屑、米糠原料好、還有嚴選優良菌種,再加上嚴格的溫溼度管理等五個條件,營養成份極高的猴頭菇和靈芝才能獲得消費者的喜愛。

場域特色

蔬菜

稀有作物開放採摘 還能靈芝DIY刻字
猴頭菇因外形像長臂猿頭顱而得名,傳統市場幾乎很少看到猴頭菇,主要是保存不易,採摘之後即使冷藏約3天,白泡泡幼綿綿的外型也會稍稍變黃,變乾,賣相與口感稍差,至於新鮮靈芝則是更難見到,竹林松杉靈芝農場就有提供預約採摘和導覽活動,中日英文皆可通。

1~4月親子採猴頭菇,採摘前會先帶領大家解說太空包製作流程,另外還有手作猴頭菇飯糰、接菌DIY等,也可以買太空包回家,等待出菇、採收,一個太空包可收成3、4顆猴頭菇。另外5、6月採摘靈芝、做吊飾,還可以用迴紋針在靈芝背後刻字、畫圖,曬乾之後主人會協助寄送。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0-059-376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三段376巷12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