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的自然教室 品紅茶聞精油 中山休閒農業區

中山休閒農業區成立於2001年,是全台灣第一個休閒農業示範園區,其中約兩百公頃的素馨茶最負盛名,區內的意象也採「一心兩葉」造型;其間有大量湧泉及伏流,如小埤湖、梅花湖、丸山等,都是天然湧泉形成的自然景觀,天然的水資源也涵養出獨一無二的自然生態…..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中山休閒農業區成立於2001年,是全台灣第一個休閒農業示範園區,農業區位於冬山河上游,以種植茶樹及文旦為主。其中約兩百公頃的素馨茶最負盛名,區內的意象也採「一心兩葉」造型;其間有大量湧泉及伏流,如小埤湖、梅花湖、丸山等,都是天然湧泉形成的自然景觀,天然的水資源也涵養出獨一無二的自然生態。

園區的茶,主要有「柚花烏龍」,採集宜蘭冬山自產的新鮮柚花,與嚴選清香烏龍窨製而成,低溫烘焙,保留青茶的甘甜及柚花的野放馨香。「桂花烏龍」茶湯通明清亮,入口後淡雅的桂花香氣,口感甘潤馨香。「清心烏龍」茶湯馨香甘潤,清香撲鼻、適合清飲。「舞厚工紅」茶湯呈寶石般透亮,細膩帶有花蜜香,茶水入喉甘甜、口感圓潤不生澀。「沉香玉露」傳統工法佐以龍眼木炭焙火,喉韻飽滿使舌間瀰漫難以忘懷的細膩甘甜。

中山休閒農業區之所以成為模範,理事長林長輝說,「農友有共識,勤勞肯打拼」是主要原因。

農遊特色

區內有三十多家業者,以柚香、茶香為基調,提供民宿、農村體驗與農家美食,家家體驗各有妙趣、盡不相同。「花間茶語」符合TGAP的茶,「內山茶園」的茶葉、茶醋、現炸茶葉酥、柚花養生擂茶體驗等活動。

此外,還有「祥語有機農場」的手工炒茶DIY,「古意生活藝術館」以茶染布,「星源茶園」的綠茶冰淇淋、茶葉枕頭DIY,「芳岳茶園」提供綠茶餅及綠茶鳳梨酥DIY、自製古早傳統小菜點心也是茶園獨有特色,「綠野仙蹤」的有機綠茶愛玉、「馨山茶園」手作綠茶麻糬,「鵝山茶園」歷久不衰的茶燻蛋,「新世紀農園」有綠茶粉圓DIY,「綠野茶園」推出茶凍雕DIY等,光一項「茶」,就能玩出十數種變化。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58-7010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中山路260號269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