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百香果、1甲龍鬚菜 北台灣最大的蔬果王國 陽榮生態農場
郭國良的童年時期家境清苦,底下7個弟妹,他還沒上學就先會種菜,也體會過河水暴漲、農作一夕全沒的艱苦日子;年輕時從事農業貿易,退休回鄉打造田園夢…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郭國良的童年時期家境清苦,底下7個弟妹,他還沒上學就先會種菜,也體會過河水暴漲、農作一夕全沒的艱苦日子;年輕時從事農業貿易,退休回鄉打造田園夢,「原本只想養雞種水果,自給自足」,沒想到愈做愈大,2.5甲的農地有水果、蔬菜、牲畜,從產地到餐桌、生產到體驗,兩年就全到位。
陽榮生態農場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田心子溪畔,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郭國良的夢想是「成為國際大門」,讓更多國際旅客體驗農村的美好。數十種果蔬,依照季節上架,這也是陽榮特色之一,每時每季都有鮮果可採、美味可嘗。

特色農遊

水果

郭國良的困苦童年,讓他對土地有獨特情感,栽種果蔬「幾無失敗」。農場最知名的是4種品種的百香果,他研發出一種嫁接方式,將原生種的枝條後半段切除,嫁接到成熟的枝條上,旁側開始長芽,還未上棚架就已開始結果;手拿著一個個像捧花的百香果樹,枝條交錯,果實累累,這種方式可快速收成、節省至少半年的時間,一株年產約700顆果,整場年收5千台斤;此外,也讓攀藤的百香果成為居家陽台美好的一景。

佔地一甲的「龍鬚菜」,已是北部最大面積。郭國良最早是到花蓮考察,一般都以棚架栽植,他則自創「種木瓜為菜遮蔭」,木瓜隨著菜園面積不斷擴展,可採可吃也能入菜,還可現場教做涼拌木瓜絲。更有趣的是開放遊客「認養木瓜」,一棵1,200元,年收可達百餘果實,從花開到結果,歡迎遊客隨時回農場探看木瓜寶寶。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8-020-938

地址

337桃園市大園區田心里華興路2段2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