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永續三合院精神 農田採菜 欣樸農莊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接近苗栗通宵一帶,有條羊腸小徑上,欣樸農莊就在眼前,不僅有充滿古早味的三合院,過了小路的另一頭還可看到綠意盎然的蔬菜農田,滿園蝴蝶翩翩起舞…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接近苗栗通宵一帶,有條羊腸小徑上,欣樸農莊就在眼前,不僅有充滿古早味的三合院,過了小路的另一頭還可看到綠意盎然的蔬菜農田,滿園蝴蝶翩翩起舞,抬頭還能見到老鷹不時在天空盤旋,甚至偶而有嬌客石虎、麝香貓路過。
而在不遠處,欣樸農莊主人陳柏源正好帶著遊客走來,大小朋友紛紛捲起袖子,蹲在田埂旁努力採著新鮮肥美的蔬菜,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採起菜,小朋友興奮展示戰利品,農田充斥著笑鬧聲,熱鬧不已,使人不自覺沉浸在這美妙的農家氛圍中。

曾是工程師的陳柏源,為了讓孩子有更健康的成長環境,不願見到家鄉農田沒落,也希望能讓家裡的三合院傳承下去,毅然決然與太太葉芝均一起回鄉當起農夫、農婦,開啟了種植蔬菜之旅。雖然從外行做起,但他對種菜環境及在地文化卻很有想法,積極營造好的生態環境,從長輩那裡習得相關知識,為的就是不讓環境及文化流失掉,傳承永續精神給下一代。

場域特色

蔬菜

欣樸農莊以三合院文化為基礎,同時以營造良好生態環境為理念,使用對土地影響最小的方式栽種蔬菜,並針對親子或遊客從食農教育為基礎,規劃趣味性十足的體驗活動,再現舊時農村生活及美學。

欣樸農莊以網室栽植多種蔬菜,如高麗菜、蘿蔔、芥菜、青花菜、芥蘭菜、大頭菜、紅鬚玉米筍等,種類相當多元,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種苗、採菜體驗,從中認識、區別不同蔬菜的特質及生長環境。另園區會利用收成的蔬菜,以古法加工成雪裡紅、福菜、辣椒醬等製品,還可以吃到各種特色風味料理,充分感受到食農美學的魅力。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9-952-929

地址

357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3鄰17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