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果兼料理體驗農村廚房樂 實踐產地到餐桌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成立已有近20年歷史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以軟埤坑溪為主要灌溉水圳,這也其形成圳溪繚繞的山城地理環境,以在地客家信仰天公廟玉清宮為核心向外延伸,簡樸的農村景色…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成立已有近20年歷史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以軟埤坑溪為主要灌溉水圳,這也其形成圳溪繚繞的山城地理環境,以在地客家信仰天公廟玉清宮為核心向外延伸,簡樸的農村景色,四處可見種植果樹,樹上結滿甜美的梨子、甜柿、柑桔等水果果實,令人看得目不暇給。每年到了水果產季,園區內總是充滿歡笑聲,大小朋友穿梭在果園中,拿著小剪子採摘自己看中意的果實。此外,若是到了螢火蟲季節,還能在夜晚到看到閃耀的黃色、綠色小光點,盡情享受農村生活美好蓬勃。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生態豐富,為種植水果種類相當多元,其中,情人谷觀光果園種植柑桔類如桶柑、芭樂、砂糖橘、山桔、甜柿、檸檬等,還有少見的木瓜蜜丁、阿波羅丁等特殊柳丁品種,阿公的公園則種有藍莓植栽,總總類超過10種,可盡情探索自然生態環境,呈現農村田園之美。

特色農遊

水果

以分享農村美食為理念,園區設計多種加工製品,強調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用最天然的方式手工製作,再現舊時農夫如何在環境匱乏的情況下,保存各種得來不易的食物,也讓人從中了解食物的來源及珍貴,培養珍惜食物的心,減少浪費的行為。另有食農教育體驗活動,不僅能夠前進果園採果,還能將採下的果實入菜,做成美味佳餚或甜點。

此外,園區內的薯莨生態教室,規劃多種手作染布活動,動手將在地作物打成汁液染布,做成自己想要的圖樣,以及體驗客家文化美食DIY,還可以到云饌休閒庭園餐廳品嘗在地特色料理,從玩樂到大啖美食應有盡有。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8-698-228

地址

423臺中市東勢區慶福里慶福街75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