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道地原味的柿餅原鄉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佔地約三公頃,從傳統種柿農家,發展到現今具備觀光農場的規模,不僅深具在地特色,也已成為許多媒體競相報導的焦點。主要原因除了「從柿子到柿餅」的生產技術具有獨特性,而過程中那美麗而壯觀的風景,更是讓人一見難忘…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佔地約三公頃,從傳統種柿農家,發展到現今具備觀光農場的規模,不僅深具在地特色,也已成為許多媒體競相報導的焦點。主要原因除了「從柿子到柿餅」的生產技術具有獨特性,而過程中那美麗而壯觀的風景,更是讓人一見難忘——在「味衛佳」的後山果園裡有兩百多棵柿樹,每逢秋天柿子成熟時,除了滿山柿果紅成一片的美景,更可看到一顆顆柿子置滿棚架、沐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動人畫面。
59-01
59-02
而農園主人「懂柿長」呂理鑑抱著傳承的精神,不僅堅持依照祖先傳授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來製作柿餅,更將這項已有百餘年歷史的飲食加工文化加以宣揚推廣。也因此,來到這裡不僅可以吃到用石柿、牛心柿及筆柿加工製作的柿餅,還能藉由專業的導覽解說及有趣的體驗活動,進一步認識「柿餅原鄉」的動人與美好。

場域特色

水果

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味衛佳場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除了柿餅及柿干之外,柿干養生雞湯、有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洛神花冰棒及洛神花茶、青草茶、咖啡等,可以在現場品嘗、外帶或宅配。並有DIY教學。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589-2352

地址

305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往新埔(約12分鐘)→於新埔鎮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循指標可達。
2. 北二高:在關西交流道下往新埔(約12分鐘)→於新埔鎮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循指標可達。

◎大眾運輸
1. 高鐵:在「新竹站」下車,搭乘接駁車至竹北市區,再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或直接由高鐵「新竹站」搭計程車直抵(車資約250元)。
2. 台鐵:在「竹北站」或「新竹站」下車,再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或在「新竹站」旁租借機車,約25分鐘可達(機車5小時租金約350~500元)。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