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起家、重現宜蘭農村風華的有情農園 廣興休閒農場
早在1977年即設立的「廣興牧場」是「廣興農場」的前身。當年創辦人曾如敏因為不忍另一半長年操勞辛苦,於是帶著妻小離開醬菜舖家業,轉而投入養豬事業,並曾榮獲「農村十大青年」殊榮。不料1997年口蹄疫爆發…

場域介紹

早在1977年即設立的「廣興牧場」是「廣興農場」的前身。當年創辦人曾如敏因為不忍另一半長年操勞辛苦,於是帶著妻小離開醬菜舖家業,轉而投入養豬事業,並曾榮獲「農村十大青年」殊榮。不料1997年口蹄疫爆發,導致全台畜牧業皆受重創,在結束經營20年的養豬業之後,曾如敏以土法煉鋼方式把舊豬舍改造成獨具風味的,從「鴨母寮豬哥窟」的特殊住宿體驗重新出發,並且逐步轉型,於2005年順利取得休閒農場執照,讓「廣興」成為全台唯一以「豬舍」為環境主幹、重現傳統宜蘭農村「生活、生產、生態」的主題體驗休閒場域。
64-04
64-02
也因為當地有天然湧泉,經過砂質地層層過濾清澈可見底,提供良好的水生環境,所以除了台灣鯛,「廣興」近來也利用得天獨厚的湧泉養殖肉質鮮美的河蜆,以及台灣特有原生種黑殼蝦,讓來到農場的遊客不僅可以參觀鴨母寮、豬哥窟等農村景致,還能焢土窯、餵豬飼鴨,並且下水「摸蜆仔兼洗褲」、DIY黑殼蝦生態瓶,體驗最在地的「農村樂」滋味。

場域特色

養殖

農場目前營運方向以體驗活動為主(農村焢土窯、湧泉摸蜆活動、彩繪陶瓷小豬、生態缸DIY及拍立得明信片DIY),呈現傳統宜蘭農村的生活、生產、生態及生命為主題體驗休閒,體驗都市親子找到重新親近泥土香、溪流沁涼的美好。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51-3236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從台北出發:經「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第三個紅綠燈右轉、往羅東市區→路口遇「中國石油」加油站、再右轉直行約7分鐘→公正路口右轉走到底→再右轉過「羅東運動公園」→過「北成橋」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下橋→光華三路口右轉,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工具
自「羅東轉運站」出發:搭計程車直抵農場。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