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採菜體驗農忙生活 大啖在地風土料理玩味文化 南江休閒農業區
每年到了桐花季,許多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便是南庄,但南庄可不只有老街可去,還能深入農田,盡情體驗田園之樂。坐落在南庄老街附近的南江休閒農業區,範圍包含上下坪、伯公廟…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每年到了桐花季,許多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便是南庄,但南庄可不只有老街可去,還能深入農田,盡情體驗田園之樂。坐落在南庄老街附近的南江休閒農業區,範圍包含上下坪、伯公廟、里金館、馬果坪、福南等聚落,以及小東河流域等地區,擁有廣闊的農地,種植蔬菜種類多元,不時可見蝴蝶在周圍草叢翩翩飛舞,目光不禁被此美景吸引。
每年到了蔬菜產季,南江休閒農業區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穿梭農田之中,不論是拔蔥或拔蘿蔔,沈浸在泥土及大自然裡,感到身心通體舒暢,接著拿著採收成果,親手做成蔥油餅或醃蘿蔔、蘿蔔糕,過程中笑聲不斷,氣氛歡樂趣味。除了自然美景,還有文化體驗,從客家文化到原住民文化,甚至是新住民文化,深入在地、認識在地,體驗到不一樣的南庄風貌。

場域特色

蔬菜

南江休閒農業區規劃多處農田,每年種植10至20種蔬菜,包含蔥、絲瓜、黃瓜、芥菜、高麗菜、榨菜、蘿蔔等,依據季節不同耕種,以呈現自然生態為基礎,帶領遊客走進農田,近距離接觸不同種類蔬菜作物,介紹蔬菜的生長過程、配種過程,以及可能遇到的蟲害,豐富遊客的蔬菜知識。

此外,蔬菜的保存期限有限,透過將蔬菜做成加工品伴手禮,如芥菜製作成福菜、梅干菜、酸菜,蘿蔔做成蘿蔔乾、蘿蔔糕,也讓遊客了解蔬菜可食用方式變化萬千,口味也有不同。

同時,南江休閒農業區規劃多種農事體驗活動,不僅限制於採菜,採完還能體驗做成成品,並結合園區養殖的鱒魚及在地蔬菜,做成特色菜餚,還可品嘗到客家、原住民菜餚,更結合文化體驗,展現在地多元樣態。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9-025-555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14鄰8-3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