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
走進高山蔬菜與溫帶花果的培育之鄉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

隸屬臺灣大學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早在1937年日治時期即已設立,總面積約1092公頃 ,海拔分跨900至2700公尺,場區內氣候變化差異極大,四季鮮明遞嬗,生態資源多元豐富…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隸屬臺灣大學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早在1937年日治時期即已設立,總面積約1092公頃 ,海拔分跨900至2700公尺,場區內氣候變化差異極大,四季鮮明遞嬗,生態資源多元豐富。長期以來,致力於高冷地園藝教學研究及示範經營,並以落葉果樹、高山蔬菜及溫帶花卉果園藝作物為主題,春天百花齊開,夏天綠葉成蔭,秋天則滿山楓紅,是一處認識、欣賞溫帶及高山植物的絕佳場所。

近年來,農場除著手進行場區自然資源調查研究、造林復育、以及標本蒐集保存相關工作,並自1998年起舉辦自然生態體驗營、推廣環境教育;此外,更於2014年取得MOA(國際美育基金會)有機驗證、推廣友善環境耕作——走一趟「梅峰」,不僅可以感受四季截然不同的花果蔬木之美,更能在學者級專家的帶領下,深刻體會原始大自然所散發的神奇與奧秘!

場域特色

蔬菜

農場內的蔬菜栽培專區以「循環資源」及「輪作耕種」等方式栽種有機蔬菜,更以蔬菜本身的自然氣味驅除蟲害,達到不使用農藥化肥的生產過程。這樣的方式,不僅讓栽種的菠菜、甜菜根、甘藍等時令蔬菜有機新鮮,更以友善耕作方式達成生態保育及永續農業的理念。

水果

農場海拔約2100公尺,主要栽種蘋果,並以簡易溫室及Y型整枝方式培植水蜜桃。近年則導入「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栽培管理,大大提升水果品質與甜度。此外,收成後若有次級品,則會集結加工製成果醬、果醋,更開發低溫油炸蘋果片等伴手禮品,廣受好評外也達到珍惜食物及資源的目標。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280-3891

地址

546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5號

交通

◎大眾運輸
1.高鐵轉公車至埔里 (約1-1.5小時):
高鐵「烏日站」下車後,搭電梯或手扶梯到B1,於出口5、月台3轉乘南投客運「新埔里線」抵達埔里。
5.於埔里搭乘公車至梅峰 (約1.5小時):
於南投客運「埔里總站」搭乘埔里至翠峰班車(07:10、10:20、14:00),「梅峰站」下車。
假日可搭乘清境農場至合歡山班車(08:30、11:00、14:20),於「梅峰站」下車。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