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東勢鄉間小徑 體驗落羽松四季之美 心有林畦
心有林畦景觀民宿是由一對愛木成痴的夫妻林建調、林春子所成立,兩人最初只是因為有個田園夢,想著能有個地方居住,隨時可種種花草、蔬菜…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心有林畦景觀民宿是由一對愛木成痴的夫妻林建調、林春子所成立,兩人最初只是因為有個田園夢,想著能有個地方居住,隨時可種種花草、蔬菜,過上與山林草木為鄰的恬靜生活,於是便尋覓到東勢買了這塊土地,從無到有,一草一木地慢慢將園區建設起來。
最初規劃園區,除了建立歐風建築為主屋外,希望周圍能有林映休息區域,因為夫妻倆都喜歡落羽松,加上所在地海拔約500公尺,秋季之後日夜氣溫落差大,想著種植出來的落羽松林一定很繽紛美麗,又能夠有水土保值的效果。他們從落羽松苗開始種起,慢慢種植到今日模樣。而落羽松美景也成了園區最大特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甚至有新人為了留下美麗紀念特別到此拍攝婚紗照。

特色農遊

竹林

心有林畦景觀民宿以林竹為主題,種植落羽松為主,數量有近百棵遍佈在園區內,特別是秋冬之際,落羽松的樹葉會由綠轉為黃、紅色,高聳的樹木形成林徑,樹枝之間光影交錯,形成此時獨有的美景。另有龍眼樹、小葉欖仁、銀樺、五葉松、櫻花、光臘樹、羅漢松、南洋杉等數十種樹種,分布在不同區域,讓整個園區添加了不同風貌。

園區每年會利用修剪的落羽松樹木,製作成杯墊、鑰匙圈、餐墊、裝飾品等加工製品,提供遊客選擇,同時以林竹為元素規劃一系列主題活動,像是利用樹木種子拓印彩繪,或是深入竹林探險,來趟生態導覽之旅,還可以採筍,過程中近距離接觸大自然,見證林木之美。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0-873-820

地址

423台中市東勢區東崎路三段688巷100弄20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