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揉茶菁體驗製茶 用一杯茶傳遞不一樣的溫度 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
日月潭湖畔貓囒山遠眺日月潭山巒,時而雲霧繚繞猶如走入仙境,時而隨著陽光散射出變化萬千的光彩,美景在前令人目不暇給。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主人林惠美是茶農第三代子弟,原本從事幼教事業,但隨著父母年邁,加上茶園無人可接手…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日月潭湖畔貓囒山遠眺日月潭山巒,時而雲霧繚繞猶如走入仙境,時而隨著陽光散射出變化萬千的光彩,美景在前令人目不暇給。
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主人林惠美是茶農第三代子弟,原本從事幼教事業,但隨著父母年邁,加上茶園無人可接手,便與姐妹商量後,決定一起回鄉接手茶園。她提到,台灣人雖對喝茶習以為常,卻對茶的種植過程、製作方式,不甚了解,加上對茶作為傳統產業有刻板印象,這促使她著手茶園轉型休閒農場。

林惠美說,以前的人富有人情味,在門口放著一壺茶,路過的人口渴便來一杯解渴是常事,這是相當有溫度的互動關係。但現代人關係疏離,這樣的溫度漸漸消逝。因此她希望做好茶,介紹茶種植、製作過程,甚至是五感體驗,讓遊客不僅喝茶,也能感受到這一杯茶所帶來不一樣的溫度。

場域特色

日月潭魚池鄉於日治時期開始種植紅茶,這也成了魚池鄉的一大特色,東峰紅茶莊園的茶園自然也不例外,園區種有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台茶18號紅玉紅茶、台茶21號紅韻紅茶,以及台灣原生種紅茶。為了種出好茶,以最原始的方式栽種茶樹,不多加干涉,形成小型自然生態系,傳遞友善環境種植茶葉的理念,而在此環境種出來的茶,喝起來才安心。

此外,東峰紅茶莊園自產自加工,製茶過程相當講究,以此不僅做成茶葉,還用加工好的茶葉為原料再加工成餅乾或糕點,讓遊客可以品嘗茶的各種風味。另規劃採茶、品茶、茶道等活動,讓遊客不僅可體驗一日茶農生活外,還能化身為製茶師、評茶師、茶藝師,不僅藉此過程讓遊客認識不同角色所扮演的功能及特色,也讓能進一步對台灣茶產業有更多認識。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65-625-298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5-30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