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鄉瘋採果 「農村廚房」摘菜做料理 大進休閒農業區
大進休閒農業區鄰近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寒溪原民聚落等景點,這裡地勢平坦,打狗溪及羅東溪流經其間,是個純樸寧靜的山村。由於地質屬沖積砂礫土,排水、空氣好且雨水豐沛…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大進休閒農業區鄰近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寒溪原民聚落等景點,這裡地勢平坦,打狗溪及羅東溪流經其間,是個純樸寧靜的山村。由於地質屬沖積砂礫土,排水、空氣好且雨水豐沛,適合栽種果樹,區域內有大進有機農場、市外桃園、松茂果園、儂來農場等觀光果園,有甜桃、桑葚、蓮霧、芭樂、柿子、金棗、福柑、桶柑、蜜柚、金桔等,是知名的「水果之鄉」,另外近年在神隱村休閒農場推動的「農村廚房」則是讓遊客從摘菜、料理到上桌,做全套農事體驗。
大進市集在假日特別熱鬧,有農民友善農耕的蔬果攤位,另外平假日都有開店的知名店家,有40多年歷史的「順進蜜餞」光金棗品項就有10多種,主要是收購大進村在地金棗,平均每年用量達55噸重,再製成各種口味的金棗蜜餞。另外劉記花生的「三星蔥花生糖」 也是必買伴手禮,春記麥芽酥、阿霞店ㄟ店等也很受歡迎。

場域特色

蔬菜

量身定作套裝行程 親自手作安心食物 
大進休閒農業區的觀光果園很多樣化,又是水果之鄉,每個月都有水果採摘,遊客可根據自己的興趣與需求,並委由休區量身定作相關行程,無論半日或一日,社區人文生態導覽,或是水果旅行、農村廚房,都有套裝規劃。

水果旅行部份,除了採摘,還可手工製作蜜桃、蜜柚、百香果、火龍果等果醬,也可到體驗教室親手製作鮮果茶,像是蜜柚搾汁,再加入蜜香紅茶,就是原汁原味沒有添加的飲品,過程中,都有導覽解說如何讓柚子爸爸、葡萄柚媽媽結合而成為新品「蜜柚」。「農村廚房」則是帶遊客採摘蔬菜,體驗當農夫的樂趣,並運用食材製作安心食物。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2-442-633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九路56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