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而生的手作農場 以植物芳香療癒你我

大地農莊

黃麗雲是農場主人。年輕時是幼教老師,隨著丈夫回鄉,四代同堂住居於此,小兒子誕生、被診斷出有多重障礙,她的人生也開始變得不一樣。不再能做喜愛的幼教工作…

場域介紹

黃麗雲是農場主人。年輕時是幼教老師,隨著丈夫回鄉,四代同堂住居於此,小兒子誕生、被診斷出有多重障礙,她的人生也開始變得不一樣。不再能做喜愛的幼教工作,需要用最大的愛與包容陪伴、面對外在的眼光,屢屢陷入憂鬱的她,找到了解憂良方,她花了6年的時間拿到精油與手工皂的證照,然後,開始了愉快的教學生涯。
dadi-1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桃園溪海成立休閒農業園區,她的夢又更大了些,希望散播快樂、療癒的「大地農莊」隨之成立。這裡目之所及,都是「有用植物」,或者藥用、或是食用,遊客來先品新鮮香草的茶香,再隨著到「阿嬤的菜園」找素材,接著,在綠大地裡自由創作,聞香、玩皂,也帶回一身馨香。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美麗馬卡龍「隨身皂」 體驗手作的幸福
黃麗雲說,所有的植栽都是自然農法栽作。最出名的DIY是每年「海芋季」從官員到遊客都來體驗的「海芋造型皂」,黃麗雲得提前兩個月製作皂土,原料簡單,油加水加鹼、得先進保溫室,再來調味調色,彩色皂土可任遊客捏塑,大小不一的彩色海芋既有地方代表性、又可帶回家聞香,而且實用,頗受好評。

2020疫情年,海芋季停辦,黃麗雲腦筋一轉推出「馬卡龍造型」的皂球,一顆顆彩色圓滾的馬卡龍,裝進透明球的鑰匙圈裡,就成了美麗的「隨身皂」。黃麗雲說,她喜歡人家出考題,腦中立即有答案,因此,許多機關行號常出題要她「客製商品」,這也是農場DIY選項超級多的原因之一。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5-483-320

地址

337桃園市大園區溪海里崙后路660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