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醋果乾「三不」純天然 五星飯店嚴選成迎賓禮 阿蘭城手工坊
阿蘭城地區位於大礁溪湧泉帶,天然湧泉及肥沃土壤是水果生長的絕佳環境,水果種植面積廣佈,有紅心芭樂、金棗、桑椹、蓮霧、洛神、高接梨、甜柿等十餘種水果…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阿蘭城地區位於大礁溪湧泉帶,天然湧泉及肥沃土壤是水果生長的絕佳環境,水果種植面積廣佈,有紅心芭樂、金棗、桑椹、蓮霧、洛神、高接梨、甜柿等十餘種水果,是知名的「水果之鄉」。阿蘭城手工坊不僅有自家果園,也與農民契作,並手工製作果乾、果醋,甚至被五星酒店礁溪老爺採用成為迎賓小物,而養生果乾米果也被知名金控公司年輕人相中,做為歸寧宴賓客伴手禮。
手工製作果乾、果醋的原因是協助農民解決水果生產過剩問題,並輔導地方媽媽二度就業,小地方的人用的都是古早手工製作方式,由於真材實料,沒有任何偷懶,再加上主人鄭秀玉不加色素、不加香精、不加防腐劑的三不堅持,因而讓果乾、果醋、水果冰棒打出響亮名號。

場域特色

水果

聽「吃米香嫁好尪」故事 體驗紅心芭樂高壓繁殖
為紀念先人黃阿蘭於兩百多年前在此開墾,並將土地分送眾人,這個區域因而命名為「阿蘭城」。遊客可參與社區歷史導覽,並了解湧泉的形成,水質與土壤的優質如何影響果樹的生長。此外還可DIY手做果醋及養生米果,聆聽「吃米香嫁好尪」的故事。

也可嘗試紅心芭樂高壓繁殖,遊客可在果園中找到橫向生長的果樹枝條,選取約5公分範圍,以環狀剝皮方式剝下枝條表皮,裹上浸濕水草,再套上塑膠袋保濕,之後便會努力開出新芽以繁殖生命,存活率達95%。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9-572-573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蘭城路42之50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