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勁十足的三星蔥樂園 蔥仔寮體驗農場
宜蘭三星鄉以盛產「三星蔥」而聞名全台,「蔥仔寮體驗農場」就是傳承三代的在地蔥農之家。農場自有蔥田面積寬廣,每到青蔥成熟時節,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一片…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宜蘭三星鄉以盛產「三星蔥」而聞名全台,「蔥仔寮體驗農場」就是傳承三代的在地蔥農之家。農場自有蔥田面積寬廣,每到青蔥成熟時節,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一片,令人心曠神怡。而在種蔥、賣蔥之外,在新生代接班人積極轉型之下,不僅讓傳統生產型的農業跨領域至休閒產業,也因為「開放採蔥」的創舉,甚至帶動整個宜蘭三星地區成為熱門觀光旅遊景點,無論平日還是假日,來到這裡,都可以看到戴著斗笠、穿著雨鞋在田裡享受「採蔥樂」的人群。
12-01
12-02
人稱「三星蔥王子」的第三代經營者李建鴻表示:「蔥仔寮」的存在,就是希望能讓現代人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可以找到一個放鬆心靈的地方,所以,以「蔥農的一天」為本質,讓來客都能有機會頭戴斗笠、腳踏雨鞋,親自採蔥、洗蔥,甚至動手做蔥料理,真實感受三星蔥最原始美好的滋味!

場域特色

蔬菜

來到蔥仔寮,除了可以跟著專業導覽人員一探蔥田風光、了解青蔥的生長環境,還能親自下田、讓蔥農親自教你拔蔥的技巧。此外,來到專業的洗蔥池,你也可以動手學習清洗青蔥的過程,幫助降低蔥體溫度、保持青蔥翠綠。最後,再經過綁蔥、分級包裝、預冷等作業,新鮮的「三星蔥」就可以準備集貨對外運銷了!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7-995-104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2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北→南: 台北→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右轉中山路(台七丙線)→直行接三星路(往泰雅大橋方向)→至憲明國小前右轉→直行至泰雅大橋前右轉→依指標前進→蔥仔寮體驗農場。

南→北: 花蓮→蘇澳(台九線)→左轉中山路(台七丙線)直行接三星路(往泰雅大橋方向)→至憲明國小前右轉→直行至泰雅大橋前右轉→依指標前進→蔥仔寮體驗農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