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工出細活、用心澆灌出甜美果實 靜星咖啡園

座落在屏東平地純樸客家庄裡的「靜星咖啡園」,種植約3、400棵咖啡樹,不同於台灣大多數種植在中低海拔山上的咖啡園,園區內數百棵咖啡樹主要以阿拉比卡品種為主,另外還種植7、80株藝伎品種咖啡樹,以及一株台灣極為少見的賴比瑞亞咖啡樹。

場域特色

雖然農場只是小面積栽種,但產季一到,光靠夫妻兩人採收速度再怎麼熟練,每人每天也只能採收25公斤,其實農場咖啡產量並不算多,因此他們更專注於咖啡果實採摘下來之後每一道工序品質。

邱秀美說,我們的咖啡生豆採「先預約、後烘焙」的方式,只要咖啡原豆保存得好,再依客戶需求及喜好,進行客製化的咖啡豆烘製,這樣每位顧客都能拿到新鮮的咖啡豆。每個環節親力親為,也反應在顧客們的回饋,因為靜星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低,還帶有焦糖巧克力風味,不少客人因而一試成主顧。

農遊特色

咖啡

「靜星咖啡園」咖啡園裡昆蟲們與咖啡樹自然共生,夫妻倆堅持不使用農藥除草、除蟲,平時以人工除草、修剪枝條,遇上蟲害,他們改用各式誘捕器除蟲、或是以人工剪枝去除木蠹蛾,儘管費時又費工,但他們仍然堅持友善環境種植。

想深入了解咖啡生態的人,10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導覽解說,從認識咖啡品種,採收期體驗採果,或是幫咖啡豆去殼、挑豆、烘豆,了解每一道工序,更能感受到手工咖啡粒粒皆辛苦。

記者參觀咖啡園結束後,邱秀美為大家介紹家中另名成員,他是從小自閉症患者的兒子元佑,不善與人溝通的他,正靦腆地端著餐盤為客人們送餐。

身為母親的邱秀美說道,他們取自自閉兒的「靜」,和象徵夜晚努力發出微光並希望被看見的「星星」,將咖啡品牌取名為「靜星咖啡」。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962701

地址

906 屏東縣高樹鄉建興村高興路1之1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