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都會山間的蔬果農場 農驛棧農場
位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農驛棧農場」,距離有「台北天梯」之稱的白石湖吊橋步行僅約五分鐘距離,並且緊鄰後湖溼地(同心池),除了山林田野美景環繞,自然生態景觀也極其豐富…

場域介紹

位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農驛棧農場」,距離有「台北天梯」之稱的白石湖吊橋步行僅約五分鐘距離,並且緊鄰後湖溼地(同心池),除了山林田野美景環繞,自然生態景觀也極其豐富。農場主人林翠娥一家八口世居在此已有近三百年的歷史,因為享受山居生活,所以在自家土地上栽植上百種有機蔬菜,並結合休閒農遊、食農體驗、田園餐點等服務,致力分享「山中菜農」的美好生活。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買到農場種植的四季蔬果,還能實際參與整地除草、種植蔬果、土肥管理、病蟲害防治、採收處理等農事活動。此外,林家姊妹以自家農產製作的鄉土美食,如:蔬菜捲、碗粿、草莓湯圓等,也因為用料新鮮、風味特殊,所以往往供不應求。對於置身都會塵囂的台北人來說,「農驛棧」不僅是親近田野、走進菜園的好地方,更是假日休閒、實際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絕佳選擇。

場域特色

蔬菜

農場內以種植有機蔬菜為主(草莓、部分水果、香草植物、蜜源花草及原生蔬菜等),依四季栽種不同作物,除供宅配也作為體驗教學及創意食材與料理的來源,並養了蜜蜂,營造一個生物多樣的生態農場。 其中位於同心池下方農場,因屬濕地,所以種植方式大多以袋耕及盆栽等離地種植,其土壤皆採進口泥炭土,品質良好。

蜜蜂

從一粒種子到餐桌料理,在這裡可以聽解說,並跟著主人一起採蔬菜、搓湯圓、做果醬,同時了解何謂有機種植,進而更珍惜盤中的食物,也能預約導覽蜜蜂生態、品嘗蜂蜜、吃天然的「蜂巢口香糖」等。

另外繽紛的「碗粿」是熱門商品,選用米穀粉搭配農場的有機蔬菜,配上南瓜、芋頭、腰果、枸杞、花生、蘿蔔乾和季節蔬菜,再淋上創意醬料「蜂蜜味噌醬」畫龍點睛,曾贏得「最強碗粿爭霸賽」北區亞軍的殊榮。「草莓蔬果捲」也很受歡迎,是用全麥麵粉做成餅皮,配上地瓜、萵苣等季節農作,再加上蘆筍、鮮採草莓等,不僅好看也好吃。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8-206-900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3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中山高速公路→成功交流道成功4段→金龍路→內湖路→碧山路
2. 基隆路或市民大道→環東快速道路→舊宗路→民權東路 6段→成功路4段→金龍路→內湖路→碧山路
3.中山北路→北安路→內湖路→碧山路
★可停車至碧山巖停車場,走過白石湖吊橋,約5分鐘即至農場。)

◎大眾運輸
【捷運轉公車】
1.捷運市政府站→轉小2路公車→白石湖社區同心池下車,即到農場。
2.捷運內湖站→下車步行至「成功路4段182巷口」(約160公尺)→轉小2路公車或小2路區間車→白石湖社區同心池下車,即抵農場。
【公車轉公車】
1.搭乘21、21直、28、247、247區、267、278、552、553、紅2及小3路公車,至「內湖派出所」站下車轉乘小
2路公車或小2路區間車上山,於白石湖社區同心池下車,即抵農場。 2.搭乘藍27、247、267、222、521、551、552、256於「貿商三村」站或搭乘21、278、2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於白石湖社區同心池下車,即抵農場。
★由於小2路公車及小2路區間車行經產業道路,由碧山巖站至石崁站等山區路段在無行車安全疑慮狀況下,提供隨招隨停服務。
★為輸運白石湖地區休閒觀光產業發展之人潮,行經白石湖地區之小2路公車業自105年3月23日起平日由34車次增為37車次,假日由38車次增為43車次,並請東南客運假日亦須視人潮機動加密班次輸運旅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