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山藥拔蘿蔔 體驗農事樂 綠竹園山薯農場
2003年陳俊龍回老家與家人經營竹緣農場, 2018年改名綠竹園,主要種植綠竹筍與山藥,除了提供遊客各種有趣的農事體驗,也致力於將家族種的蔬菜統統賣出去…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2003年陳俊龍回老家與家人經營竹緣農場, 2018年改名綠竹園,主要種植綠竹筍與山藥,除了提供遊客各種有趣的農事體驗,也致力於將家族種的蔬菜統統賣出去;並且標榜只要能在農場買得到的產品,遊客都可以體驗親手做。
綠竹園山薯農場主要作物之一為山藥,共種植6個品種。由於山藥耗地力,農場以兩分地每年輪種。最特別的就屬基隆山藥,又名野生山藥,為基隆原生種。由於當地多雨、氣溫低,使得基隆山藥生長慢,1年只能長30公分,2年才能收成,口感綿密厚實,有人形容像是吃起司蛋糕,價格比一般山藥貴上兩倍。

相反的,另一種刺薯山藥1年就能長到260公分長,挖掘時需要兩三人一起拿,才能以免折斷。一般常見的白雪玉山藥,綠竹園也有種植,長得又快又大,最符合經濟效益。其他還有血薯、田薯與紫薯等。

農遊特色

蔬菜

綠竹園山薯農場近年發展體驗遊程,在10月至隔年1月的山藥產季,讓遊客下田體驗挖山藥的樂趣。體驗流程為介紹農場環境,再講解山藥,接著動手挖山藥,主要是採收白雪玉山藥,最後品嚐風味餐。其他還有山藥湯圓DIY、山藥粿DIY等活動。

除了山藥主題的DIY,綠竹園在不同季節還有其他豐富的體驗活動。春季拔蘿蔔最受小朋友喜愛,好玩又有成就感,還可體驗製作蘿蔔糕、草仔粿或蘿蔔乾。由於蘿蔔成熟度夠,香氣與甜味十足,不像市場賣的六七分熟就採收,製作出來的蘿蔔糕總是讓遊客大呼「跟早餐店賣的不一樣」。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9-393-467

地址

206基隆市七堵區自強路147-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