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療癒」帶著植物去旅行 糯米橋工坊

2018年南投國姓鄉「糯米橋工坊」推出一款非常療癒的體驗–「小品真柏盆栽DIY」遊程,一推出就艷驚四座。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佔地一公頃,位於三級古蹟-國姓「糯米橋」旁的「糯米橋工坊」,在南投其實已經是一個相當具有知名度的指標性旅遊據點,店內佈置是梅峻譯親手打造的特色庭園,「糯米橋工坊」平時除了有國姓咖啡手沖DIY、製作葉脈拓印體驗外,2018還推出體驗『小品真柏盆栽DIY』活動,真柏好玩又好養,只要有耐心,它還可以隨喜好去朔造自己喜愛的樹型,玩起來真療癒,是一年四季都可玩的品項,是旅遊界少數有增值性的遊程。

一般植物必須細心照料,而真柏種在貧壤的土裡也能生存,只要顧好保濕就行,和同為針葉樹的五葉松相比,小品真柏即便葉子變少,春天到了還是照樣吐新芽、長枝枒,而且真柏種了3年,都還可以再雕塑,這也是種它的樂趣之一。

特色農遊

林木

因國姓栽種相當多的真柏銷至各地,結合「綠色療癒」讓遊客到此親自栽種小棵真柏,用鋁線纏雕塑出自己獨特真柏之美,體驗活動最後,梅峻譯提醒照顧小品的方法,最好是選擇光照合宜、通風良好的場所,建議在盆栽下方加置濾水盆,水流出後靜置盆中30分鐘,讓根由下往上吸水,這樣真柏也能常保健康長青,而且可以帶著小品真柏出去玩,“它”完全不吵不鬧,也不用擔心影響別人,真的是非常適合帶著小品真柏去旅行。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4262678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24-2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