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森林徜徉芬多精浴 樹木聞香療癒六感 福軒養生館

管光祺先生過去從事家族雕刻工廠事業,因喜歡工藝也愛園藝,又想與人分享,於是決定創立「福軒養生館」。福軒養生館佔地約3公頃左右,為了維護生態,而開啟了種樹之旅,經過十多年的漫長時光,才有如今令人難忘的絕美森林景象。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福軒養生館」種植的林木種類多元,從苗栗一帶最常見的油桐木,或是做家具、農具常用的相思木、櫸木、杉木、松木,甚至是珍貴的肖楠木,還有近年來流行的澳洲茶樹,皆能在此見到。

「福軒養生館」使用不同品種樹木樹枝做成木墊,可用於隔熱使用;另設計小花台,使用研磨機將木頭表面磨至光滑,且不上漆,以呈現木頭原本的自然香氣及天然紋路,可用來放雅石、藝術品、水晶,或是放置各種小盆栽;還有可用來刮痧使用的肖楠刮痧板。

同時將農場內種植的茶樹、樟樹,設計製成茶樹精油、茶樹純露、樟木純露等,肖楠木回收的木材則是製作成肖楠粉,讓更多人能了解到不同品種樹木的特質及用途,並從中認識樹木的相關知識。

福軒養生館種植樹木範圍達1公頃,包含肖楠、櫸木、相思木、樟木、黃揚木、杉木、松木、油桐木、澳洲茶樹、楓樹等超過10多種品種。

特色農遊

林木

以生態保育為理念的管光祺,為了保護生態環境,堅持以自然的方式維護,不施加藥物,並用黑水虻自製肥料,以木屑堆肥,也因此形成了豐富生態環境。

管光祺說,「福軒養生館」是支持石虎保育生態的農場,協助在林間架設攝影機,不僅時常照到石虎,也會見到其他如山羌、山豬、穿山甲、食蟹獴,甚至是梅花鹿、水鹿等野生動物出沒。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7560-0391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雙連潭15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