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間咖啡、咖啡鴨蛋好口碑
無菜單料理引人潮
田園秘境休閒咖啡果園
走訪雲林縣林內鄉,傍山的宜人氣候,還有條孕育土地的濁水溪,山巒河川相伴,穿插綠隧、鄉村景色,「田園秘境」果如其名座落田野溪畔自成愜意空間,招牌意象畫有…

場域特色

走訪雲林縣林內鄉,傍山的宜人氣候,還有條孕育土地的濁水溪,山巒河川相伴,穿插綠隧、鄉村景色,「田園秘境」果如其名座落田野溪畔自成愜意空間,招牌意象畫有咖啡豆、小樹傳達特色。而迷人的不只秘境,友善土地也是「招牌」。
「田園秘境」場域僅三分地,腹地不大五臟俱全,有養雞、鴨、鵝,也有咖啡、草莓、桑葚等作物。老闆夫婦秉持有機、友善、養生等三個理念,把秘境變成田園大食堂,同時也是咖啡館,還請來鴨子大軍駐守咖啡田除草吃落果,鴨糞再滋養果樹形成互利循環,博得「鴨間咖啡」、「咖啡鴨蛋」稱號。

「鴨間咖啡」連五年通過有機認證,老闆夫婦歸功山林氣候的天時、位於水源頭富含有機質黑土的地利,還有農友支持的人和,讓他們得以堅持下去,從30叢擴大到現今的700多叢,咖啡豆雖較小顆,但質地扎實,香氣正好。

農遊特色

咖啡

「田園秘境」農遊設計跨足畜產、農產跟美食。小朋友最愛餵食鴨子犒賞巡田辛勞,撿鴨蛋則是又驚又喜。採果樂可進行果醬或果茶DIY;田園披薩DIY也很受歡迎,自己桿麵皮撒上自採或外售的有機食材,送進窯烤,當場品嘗,創造從產地到餐桌的樂趣,大小朋友藉此感受食農教育。

這裡的有機咖啡選擇日曬法,採中低溫烘焙,以兼顧養生避免釋出太多咖啡因,溫和不酸澀順口回甘。

老闆娘李麗春巧思為客人設計桶子雞、風味料理、披薩等多套DIY活動,讓食材取自秘境用於秘境,另找來友善耕作盟友的食材推出「在地在食」無菜單料理,除了招牌芋籤糕,連咖啡都能入菜做成排骨湯、煙燻豬肉。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1-781-008

地址

643雲林縣林內鄉和興路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