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生栽培友善耕作 茂谷柑敷面膜洗澎澎超FUN鬆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雲林縣林內鄉依山傍水景色迷人,經烏塗村鄉間小路轉進農路無尾巷,便能看見「橙色農作」招牌,入口意象擺著三尊可愛稻草人迎賓,轉身踏進果園,茂谷柑果樹….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雲林縣林內鄉依山傍水景色迷人,經烏塗村鄉間小路轉進農路無尾巷,便能看見「橙色農作」招牌,入口意象擺著三尊可愛稻草人迎賓,轉身踏進果園,茂谷柑果樹群分站兩側,高聳的荔枝爺爺則在後方等著招呼客人;三處田園造景各具創意,似乎預告著農村PARTY就將展開。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占地約1.5甲大,栽植茂谷柑、臍橙、佛利蒙柑以及芒果、火龍果、荔枝,秉持友善大地理念,一年四季會在春天整園讓土地休養,各式水果在夏秋冬季輪番上陣。

主人家夫婦林秋福、張速燕原從事服飾業,職業本能在乎視覺美感,如在木棧台上掛起花布,形同別具特色的印地安帳,簡約卻不失巧思。除了裝置藝術,他們感念大地恩惠良田,早在20多年前採行友善耕作,不噴除草劑,改鋪上稻草、甘蔗葉進行草生栽培,讓良草出頭、惡草退散,不怕水果和昆蟲鳥禽共生,自然生態反成新亮點。

特色農遊

水果

遊客到訪,戴起斗笠化身半日農夫,體驗採果樂,現摘現吃,還可替茂谷柑噴蚵殼粉液「上面膜」防曬,或將剛摘下的鮮果倒入乾洗機「洗澎澎」,看傳輸帶挑SIZE選果裝箱,感受收成喜悅。 果園內還有 茂谷柑餅,純手工柴燒慢熬,再現古早味口感。以及用低溫烘製不加糖的橙片、芒果乾、火龍果乾,三種口味各有千秋。

「橙色農作」和附近的有機芋頭「教芋部」、有機咖啡「田園秘境」合作共推套裝騎單車行程,為顧服務品質,採預約制,80人以下為佳、時間約1.5小時,收成可帶回兩斤水果。若時間允許,還能玩堆稻草或DIY果露、果醬。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7-381-765

地址

643雲林縣林內鄉重興村進興路6號(旁30公尺處)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