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螢秘境美景 田野星空伴左右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
想要來一場梨之饗宴嗎?台中東勢的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肯定能滿足你的想像,園區距離東勢街上15分鐘左右,由於地勢陡峭,路上風景變化各有人喜好,正值進入…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想要來一場梨之饗宴嗎?台中東勢的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肯定能滿足你的想像,園區距離東勢街上15分鐘左右,由於地勢陡峭,路上風景變化各有人喜好,正值進入秋冬交替之際,如今整片山頭悄悄換上外衣,楓樹、櫻花跟落羽松爭相繽紛,每個轉彎處都有令人值得駐足的時刻,而滿山遍野的野果園,看到辛勤的農民穿梭其中,構築最美的景色,不管是觀光採果、自然森林生態跟登山步道,軟硬體規劃相當充實,因此曾獲得107年休閒農業區評鑑卓越獎的殊榮。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位於東勢區中嵙里,是由東勢區農會輔導的新興休閒農業區,由在地農民結合成立。東勢高接梨在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開始嫁接,到了夏天開始豐收,當地人還成立梨文化館的誕生,裡面有各種關於高接梨的和農業設備,還有專業的在地導覽員講解,盼望讓高接梨的故事能夠繼續被傳唱下去。

特色農遊

水果

東勢是臺灣梨樹種植面積最大的區域,也是利用高接梨的技術發源地,除了現採水果之外,來到梨文化館,還有農民教你如何泡梨子茶潤喉,做泰式涼皮梨香捲,還有烘焙梨子、柑橘果乾,製作過程未添加任何添加物,經時間濃縮而成,並以低溫方式保留原有營養與香甜,是最天然健康的小零嘴,當然客家體驗不能少,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學習做客家點心豬籠粄,也就是閩南人俗稱的草仔粿。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2588-1829

地址

423臺中市東勢區東崎路4段242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