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返鄉 讓關山不只是遙念的故鄉 東軒坊

「東軒坊」位在台九線上,經營者球哥曾任職於大型零售企業多年,立下許多輝煌戰績,深諳食品行銷。會回到老家關山,是兒時記憶勾著他返鄉,是那些在田裡奔跑、跟在長輩身後學習土地智慧的生活樣貌,讓球哥甘願砸下重金建置「東軒坊」。「回得去的是家鄉,回不去的是故鄉。」,球哥期許自己努力有成,不讓關山變成只能遙念的故鄉。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東軒坊」的農田位在關山的有機專區內。兩分多的農地不灑農藥,使用自製肥料替土壤補充肥力。區分為插秧區、果樹區、野菜區及生態池。插秧區是特地闢出的一小塊水田,作為插秧體驗專區;果樹區種植四季皆能採果的帝王芭樂,遊客不論何時造訪,只要提前七天預約,就能體驗插秧、搗米、米餅彩繪或採果之樂。

圖6

除了台九線上的農田體驗區之外,球哥與舅舅合作,以種植、加工、銷售一條龍的方式經營稻米生產專區。紀錄每一筆田間工作的內容,多年下來,透過資料蒐集及巡田觀察,累積出種稻資料庫,能夠精準掌握並安排田間管理的工作。另外,透過科學方式掌握土壤肥力、菌叢生態。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收割之後,稻米不送往碾米廠,全程自己來,透過色選機選出好米,並利用水份檢驗機,確認稻米水分含量的一致性,提供消費者品質好又穩定的關山米。

球哥希望讓顧客吃到安心、適合、新鮮的米。而「東軒坊」的米,讓壽司店主廚讚不絕口,除了餐廳合作之外,也有一群忠實的長期訂戶。球哥會貼心地了解客人需求,如:吃米的習慣、身體狀況,讓遊客了解米的特色之外,並清晰說明米的營養資訊、烹煮方式,讓顧客能在家煮出好米的好滋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63-259025

地址

956台東縣關山鎮永豐4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