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一嘗世界冠軍的滋味 21年磨一杯好咖啡 嵩岳咖啡莊園
想喝一杯好咖啡,說來容易,要嘗世界第一可不簡單!雲林「嵩岳咖啡莊園」位於海拔1200公尺山區,青山環抱下,三合院前的石板埕細說著懷舊,難以想像這是間露天…

場域特色

想喝一杯好咖啡,說來容易,要嘗世界第一可不簡單!
雲林「嵩岳咖啡莊園」位於海拔1200公尺山區,青山環抱下,三合院前的石板埕細說著懷舊,難以想像這是間露天咖啡廳,而底下就是咖啡園,產地到餐桌只有一眨眼的距離,但這條路,主人家、60歲的郭章盛走了21年,不只把咖啡樹栽到更高的地方,也讓台灣咖啡爬到更高的境界,他的「藝妓」2020年獲美國CQI(咖啡質量研究所)精品評鑑89.25分,世界排名第一,但他虛心以對「還不到極致,還有進步空間」。
郭章盛主打精品咖啡,廣達5公頃的果園涵蓋10個咖啡品種,有世界最大咖啡豆,也有只黃不紅的特殊豆;而替他征戰沙場除了主帥「藝妓」,還有「帕卡斯」、「鐵比卡」、「薇拉沙琪」、「SL34」等四名大將。

他帶領導覽對咖啡豆如數家珍,對於製程處理,他也不藏私,仔細解說水洗、日曬、蜜處理等要訣,如何成就出獨特風味。不管你是老饕還是生手,只能點頭跟佩服,這就是世界冠軍的爆棚自信,卻不時尋求突破,也難怪是世界冠軍,台灣2020年的十大神農,高海拔的咖啡王者。

農遊特色

咖啡

嵩岳咖啡產品中除了藝妓一支獨秀,其他同屬阿拉比卡品系則不註明品種,依日曬、水洗等處理方式推出咖啡豆,另售有濾泡式咖啡。

即便產品賣到國外還缺貨,郭章盛仍不忘推行體驗行銷,採預約制解說導覽,三十人為限,宣傳田間管理與相關製程;咖啡則堅持水沖,嚴謹計算溫度與水量,只為讓更多人知道如何從咖啡豆變成一杯好咖啡,也不怕同行來學走功夫,他笑說「整體水準提高,我可以鞭策自己更精進」。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5-783-517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70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