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園中尋覓仰望 尋找紫金寶藏的秘密
奈米休閒農場
果園旁的磚紅色日式矮木屋,裏頭聽到三五好友的嬉鬧聲,半開的窗戶散發出濃濃烘焙餅乾香氣,池塘中還有青蛙站在蓮花上對唱,周遭種滿了雞蛋花、九重葛跟繁星花草…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果園旁的磚紅色日式矮木屋,裏頭聽到三五好友的嬉鬧聲,半開的窗戶散發出濃濃烘焙餅乾香氣,池塘中還有青蛙站在蓮花上對唱,周遭種滿了雞蛋花、九重葛跟繁星花草,仰望天空灑下的午后陽光,猶如是一幅美麗的油畫。
而站在木屋門前熱情招呼的白髮爺爺,正是農場主人黃錫瑋,黃錫瑋本身是大學企管教師,他的另一個身分是彰化縣觀光農園發展協會總幹事,十多年前返家接下歷代相傳的葡萄園後,誓言要創造新時代的有機農業,因此有了奈米休閒農場的誕生,經過一番努力,利用自然生態農法的培育所產的葡萄已成了金字招牌。

黃錫瑋不僅講究鮮果健康安全也長期篤信佛法,不定時會播放佛經給葡萄樹聽,就盼望它們能平安健康長大,不受氣候變遷影響,也難怪種出的巨峰葡萄香氣濃郁又多汁。

特色農遊

水果

『每當採收期來到,我都得忙著接預約電話「您好嗎?葡萄成熟了嗎?」,這樣的問候就像老朋友般的親切』黃錫瑋說。採果後流了滿身汗,雖不像種田般辛苦,但也消耗了不少卡路里,這時休息區早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風味餐和茶葉給大家享用,遊客對於這種貼心的流暢服務,都忍不住給一個大大的讚,並相約明年還要來葡萄園當起「一日農工」。

接著的重頭戲「烘焙葡萄酥」、「新鮮果醬」的手作體驗,大家分工把整顆葡萄乾清洗後送入乾燥機處理加工,以及高溫烹煮後做成的果醬搭配白吐司,出爐後的葡萄酥,吃起來的果肉質感跟濃郁香氣都令人不禁流口水,更重要的是經過安全檢驗的葡萄,吃起來更讓人感到滿足,這樣的休閒體驗不但滿足味蕾也豐富自我心靈。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9-327-075

地址

515彰化縣大村鄉南勢村南二橫巷8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